怎麼喝都不會醉!「乳酸菌」無酒精調酒夯

飲酒過量、容易喝醉出糗、而且有害健康,想要品嚐美酒口感,又不想要醉醺醺的副作用,就有多家日本業者,推出「無酒精」的調酒飲料,使用的原料也相當特別,居然是醃漬物的乳酸菌,還有水果醋。

更多新聞: 葡萄牙風味全在這!豬肋排結合蛤蠣醬 一次品嘗海陸兩味

像白雪一樣的飲料上頭、點綴幾片薄荷葉,清涼略帶酸甜的口感,正適合夏季消暑,無論外型還是味道,都相差無幾,但其實這款飲料,裡頭根本不含酒精。取而代之,卻加入了京都傳統醃漬物、「酸菜」裡頭的乳酸菌。把它和薄荷糖漿還有蘇打水混合,無酒精版的莫希多調酒,就大功告成。

除了酸菜之外,還有業者推出以水果醋、烏醋和白醋為基底的醋類飲料,像薄酒萊一樣的新鮮口感,整個在嘴裡擴散開來,事實上以醋為原料的無酒精調酒,並不是現在才有的創新產物,根據文獻,它的起源最早可回溯到19世紀的美國,在禁酒令的時代背景之下,還一度蔚為流行。

民眾說,感覺很特別,沒有醋的感覺,「雖然不是酒但有點像的感覺」、「看起來好漂亮,就像真的調酒一樣」以往調酒和紅酒都是搭配西餐,但利用蘋果烏醋,還有酒粕釀造的赤醋、調出來的醋調酒,卻能和日本和食配合的天衣無縫。

和食料理店家表示,「(醋調酒)不會傷腸胃,也很適合搭配和食形象剛剛好。」即使沒有酒精、也能體驗暢飲的放鬆快感,無酒精調酒,已在日本颳起一波新的流行浪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就是這個滋味!高雄大寮蜜紅豆「下港有名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