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個滋味!高雄大寮蜜紅豆「下港有名聲」

高雄大寮的蜜紅豆,是今年總統就職的伴手禮之一,12年來堅持產銷履歷,讓大寮蜜紅豆逐漸打出名聲。大寮紅豆皮薄香氣濃,口感綿密,非常適合搭配其他產品。大寮農會也將在這個周末兩天,在高捷大寮站舉辦推廣活動,還將邀金鐘獎最佳綜藝主持人侯怡君擔任活動代言人。

更多新聞: 怎麼喝都不會醉!「乳酸菌」無酒精調酒夯

和春技術學院金牌調酒隊員,秀出精湛的雙人花式調酒,特調出近來最夯的MOJITO,但這杯MOJITO可跟一般的不一樣,而是用蜜紅豆做為基底,搭配檸檬薄荷,展現夏日最浪漫的滋味。高市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表示,「非常好喝,有幸福的味道。」

將紅豆做成無酒精飲品,令人大開眼界,甜蜜蜜的紅豆經常出現在各式各樣的點心裏頭,紅配綠的紅豆饅頭,或是搭配布丁一起食用,它可以是配角,也可以是主角,重點是要選對紅豆。大寮區農會總幹事洪採梅表示,「紅蜜紅豆它的特色是機能性比較強,煮一鍋整間室內就很香,它的皮比較薄香味較足。」

大寮農會近年來積極開發周邊商口,將以往商業用的蜜紅豆,改為適合家庭用的罐頭包裝,還一舉躍上今年總統就職大典的舞台上,成為贈送國內外嘉賓的伴手禮。一路走來,靠得是十多年來打下的基礎。

王正一表示,「大寮的紅豆在全年大概有600公噸的生產,全高雄市總面積有1200公頃,我們高雄市算是全國第四大的,平均大概是25%的一個產區,我們對於做紅豆產銷履歷,也經營了非常多年,我們從12年前就開始經營,我們高雄市的紅豆生產履歷。」

這個周末假期,大寮農會將首度舉辦紅豆推廣活動,還找來金鐘獎最佳綜藝女主持人侯怡君,擔任活動代言人,與民眾相約高捷大寮站相見歡。

(民視新聞/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侯怡君也愛!高雄大寮「紅蜜紅豆」正好吃 綿密又大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