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硬教召快來了!嚴德發:1年1訓每次14天

史上最硬教召真的來了!國防部長嚴德發上午在立法院受訪,首度證實後備教召將改一年一訓、一次14天外;強化我軍後備戰力的同時,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接受日媒專訪,被問到如果中國攻打台灣,「美國將會採取一切措施」。但嚴德發聽到後,臉上沒有笑容,反而回應,「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更多新聞: 中大舉登陸攻台? 歐布萊恩反酸:他們可能喪失一切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接受日媒專訪,再拋出捍衛台海和平的立場,「有相同想法的國家應互相合作,共同對抗使用武力和強制性外交手段,並和美日重視的基本價值相悖的國家,只要示弱就會被趁虛而入,要是讓步不但問題無法以外交解決,還會讓那些使用威壓軍事手段的國家,從中得利。」蓬佩奧向印台盟國喊話,千萬別對中國讓步,那萬一中國攻台,美國會出手,幫忙捍衛台灣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我們正觀察在台灣發生的事,這無關美國vs.中國,這與自由對抗獨裁有關,這攸關下個世紀這個世界,是建立在以法規為基礎的國際秩序體系,還是由高壓的極權政府所主導,如同中國那樣,我們要保護人們,免於共產黨的壓榨和腐敗。」

國防部長嚴德發強調,「自己國家自己救,我們的國家國防安全,要建立在自己的實力上,我們會強化我們的防衛作戰能力,畢竟自助才會人助。」嚴德發霸氣回應,強調台灣有自我防衛的決心,面對中國解放軍頻頻擾台,該怎麼增強我後備戰力?嚴德發首度對外透露,將成立防衛動員署。

嚴德發表示,「我們會成了一個專責的防衛動員署,它是行政院的三級機構,我們原來兩年一訓5到7天,現在改成一年一訓,1次就是14天,訓量從原來的12萬人,會增加到26萬人的訓量。」國軍原有7個後備旅,擴編成12後備旅,裝備與常備部隊一致,訓期也大躍進,堪稱史上最硬教召;國軍因應情勢調整後備戰力,不讓對岸入侵家園。(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強化後備戰力「再回營」機率大增?教召8年變15年?後備指揮部:沒律定年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