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蓋工廠製毒!特勤隊空拍偵查 徒步2小時攻堅逮人

警方在新竹山區,破獲毒品工廠!主嫌李姓男子,過去走私海洛因,被判無期徒刑,沒想到,假釋出獄後,繼續在山區製毒,警方出動除暴特勤隊,爬了2個多小時山路,攻堅毒工廠,查獲3級毒品卡西酮,將近1千公斤,工廠內的水塔,還倒入化學藥劑,水龍頭一開就製毒。

更多新聞: 製毒.改造槍枝樣樣來!工廠富二代不學好 半夜試槍嚇壞鄰居

戴頭盔、穿防彈背心,除暴特勤隊全副武裝,在山林間徒步前進,翻山越嶺兩個多小時,終於來到山區這處工廠,準備攻堅,小心翼翼破壞柵欄,員警一個接一個進入廠房,空地、桌子上,全是白色粉末,員警靠近一聞,都是毒品卡西酮。

刑事局偵三大隊第三隊長黃聖嘉說,「那它背後就是山,前面只有一條路可以前進,拿登山工具直接從後山切下陵線以後,從工廠後方直接做攻堅的動作,才有辦法直接查緝。」要破獲毒工廠可沒這麼容易,員警透過空拍機找到突破口,再花2個多小時爬山,逮捕李姓主嫌,他去年開始計畫,找5名朋友幫忙,花了2個多星期蓋百坪工廠,走私或進口化學原料,廠房內6座反應釜同時運作,一天產量將近100公斤。

刑事局副局長鄧學鑫表示,「這製毒工廠,它是特地為了製毒所設立的鐵皮屋,那我們現場查獲成品150公斤,半成品750公斤,我們光這個成品150公斤,就可以製造約150萬包咖啡包。」57歲李姓犯嫌,有毒品前科,之前走私海洛因遭判無期徒刑,關十多年假釋出獄後,依舊沒學乖,為了躲避警方查緝,工廠只有一個出入口,加裝電動鐵門、架設攝影機,進工廠前,他還特地到楊梅換車,製造斷點。

刑事局偵三大隊第三隊長黃聖嘉提到,「現場是非常偏僻幾乎沒有人煙,而且連電信訊號都沒有,他們弄了一個大水塔,裡面放一些化學溶劑並連結水管,直接連結屋內方便製毒。」現場逮捕5人,全數收押禁見,警方也持續追查,這些毒品的上下游流向。

(民視新聞/蕭宇珊、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毒鴛鴦假配合真落跑 !飛車逃逸「邊跑邊丟毒滅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