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鐵馬與水泥車並行「過彎死角」老婦慘死輪下

台南市一名70歲婦人,騎腳踏車經過安平區平通路時,雖然騎在機慢車優先車道上,疑似未保持安全距離,而途經轉彎的預拌混泥車駕駛,也沒有注意到內輪差,導致婦人命喪輪下。事實上由於安平區,正有不少建案動工,大型工程車輛來往頻繁,提醒民眾要多加注意。

更多新聞: 消除視線死角! 大車將強制裝設「視野輔助系統」

騎著腳踏車的婦人和預拌混泥車原本都是直行,但就在平通路與國平路口時,預拌混泥車右轉,從預拌混泥車上的右側行車紀錄器畫面上看,可以發現婦人完全進入視覺死角,等到預拌混泥車駕駛發現,婦人早已被車輪輾過。

南市警第四分局交通組長郭榮木表示,「大車有很多的視覺死角,(駕駛)他坐在左上方看不到腳踏車,初步研判他(駕駛)是開在汽車道,沒有發現他右側有這輛腳踏車。」警消獲報趕到現場,婦人失去呼吸心跳,也完全失去意識,送醫急救後仍不治。警方強調,機車、腳踏車在看到大車時,應該保持安全距離,因為內輪差和視覺死角往往造成了嚴重的車禍傷亡。

婦人就在這轉彎處,遭水泥預拌車輾過,除了視覺死角內輪差之外,最近在安平區大量的建築案場,導致工程車的出入,恐怕也是要提醒民眾注意的地方,當地民眾說看到大車當然都會閃,「都會閃啊!那麼大的車預板混泥車呢」其實一般民眾對看到了大型車輛出現,大多也知道要保持安全距離,無奈類似的車禍意外,還是一再發生。

由於目前台南安平,尤其在永華路附近新增建案不少,工程車輛出入明顯增多,除了提醒民眾注意,大車在轉彎時也應該減速,甚至停下來確定視線死角內,有沒有行人或是騎士經過才可以轉彎。警方目前也將預拌混泥車駕駛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混凝土車搶快闖紅燈翻車!水泥流滿地 網友諷:喝太多「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