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停車「誤入陷阱」 機車格沒分隔線誤導惹怨

人行道上畫停車格,你停對了嗎?高雄市一名小黃駕駛,把車停在鼓山戶政事務所外的停車格,不一會回來卻被拖吊,才知道這是機車格不是汽車格,因為人行道上的停車格用白線畫出長方形格子,卻沒有再依機車體積畫出分隔線,氣得怒批根本是陷阱。

更多新聞: 戶政系統當機耽誤!眾人勸合「命中註定」 這對夫妻還是離婚了...

停車格標誌掛在電線桿上,人行道上有格大大的停車格,到底是停汽車還是機車呢,不少民眾表示雖然不會搞錯但還是覺得停車格要畫清楚,「機車格要畫啦,這樣等於是汽車格」、「不會搞錯啊,只是我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沒有畫一格一格,機車停車位這樣細細的格子」。

汽車格、機車格真的讓人傻傻分不清楚,這裡是鼓山戶政事務所外的人行道,日前有名小黃駕駛把車停在停車格,不一會回來,只見地上粉筆字不見愛車,才知道被拖吊不能停,氣得怒批根本是陷阱,就連當地民眾都會搞錯,因為大部分的機車格會有明顯的分隔線,而這個停車格沒有特別標識,也沒有寫不能停車汽車。

高雄市交通大隊第二中隊長陳世隆表示,高雄市政府並沒有在人行道設置汽車停車格位,違反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56條1項1款,處6百到1200元的罰鍰儘管交通大隊回應,依法人行道只規劃機車停車格,從未給汽車停放,一般停車格外緣都有編號供民眾辨識,警方甚少處理到違停上人行道的汽車,民眾若自認誤停遭拖吊,還是可依法向交通局或交通大隊提出申訴反應。

(民視新聞/鄧山田、羅少君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過期7年」桃園縣議會停車證 大耍特權違停紅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