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常會談108課綱 蔡英文指示「化解家長和社會的不安」
黨主席、總統蔡英文表示,教育的改變是循序漸進的,必須在過程中化解家長和社會的疑慮和不安。(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民主進步黨今(7)日召開第十九屆第十次中常會。黨主席、總統蔡英文表示,教育的改變是循序漸進的,必須在過程中化解家長和社會的疑慮和不安,持續不斷與老師、家長進行對話,讓社會大眾充分理解108課綱的必要性與重要性。

民進黨今天召開第十九屆第十次中常會,會中邀請淡江大學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所長薛曉華以「為明日啟動的教育變革-108課綱的執行現況與展望」為題進行專案報告,黨發言人周江杰會後轉述蔡英文主席聽取報告後裁示。

蔡英文指出,108課綱的調整,是希望提供更多元、更彈性的學習路徑,把學習的主動權還給孩子,在高中階段設計自主學習的課程,探索自己的興趣,由學校配合提供發展該項興趣所需的基礎素養,讓孩子獲得成就感。

「今天的報告很重要,讓大家瞭解一個很重大的政策在施行當中,並知道有哪些問題必須要去考慮。」蔡英文說,教育的改變是循序漸進的,必須在過程中化解家長和社會的疑慮和不安,持續不斷與老師、家長進行對話,讓社會大眾充分理解108課綱的必要性與重要性。

「政黨考慮的是政治,但政治的後面是人民對施政的感受,人民對施政的感受在於能不能對未來、對小孩的期待是不是可以實現。」蔡英文強調,政府機關和專家學者討論出來的政策,讓一般大眾都可以理解並配合,是一個重要的過程,這也確實是民主社會裡面非常大的考驗,民主進步黨不怕改革,但也希望改革過程中能夠減少這些考驗和阻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