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重返橢圓形辦公室 大讚雞尾酒療法再轟中國要付出巨大代價

美國總統川普出院後,今天首度踏進白宮橢圓形辦公室,並在台灣時間早上6點,自推一段站在辦公室外的影片,表示自己在接受雞尾酒療法後、神速復原,還誓言要讓所有美國人都能享受總統級的用藥,此外他也重申這一切都是中國的錯,他一定要中國為他們的所作所為,付出巨大代價。

更多新聞: 出院後首度踏入白宮辦公室 川普誓言讓確診患者免費治療 轟中國要付出巨大代價

2日才因為確診武肺入院治療的美國總統川普,5日回到白宮後,7日竟然就走進了橢圓形辦公室,開始上班、聽取簡報,而且他還拍了一段長達近5分鐘的影片,在影片中美國總統川普說,「哈囉,或許你們還認得我,你們最愛的總統。」,幽默開場,而主旨則是要說明自己已神速康復,「我想讓大家都有跟總統一樣的治療,因為我感覺好極了,我覺得完美,所以我認為我染病是上帝的祝福,這是因禍得福,我希望你們都有我的治療,我將讓它免費你們不用付費。」

川普說入院時確實不舒服,但採雞尾酒式治療,尤其是施打雷傑納隆的單株抗體藥物後,短短24小時就恢復到讓他感覺可以出院,深感美國醫藥強大,他也直說該造福全美,應儘速核准新藥和疫苗上市,未來還將出動軍方免費發放藥物,加快救治腳步。

此外川普也重申這一切都怪中國,他表示,「會染上武肺不是你的錯,是中國的錯,對美國造成的一切,中國要付出重大代價,對世界的造成的一切中國要付出重大代價,這都是中國的錯。」,不過另一方面,對於川普的飛速復工,白宮醫師也發出聲明說,總統4天來都沒有發燒,過去24小時也沒有症狀。

而對手拜登則是重砲回擊,「我認為那是悲劇總統處理新冠疫情,就像那沒什麼好擔心的但已有21萬人死亡,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我覺得我覺得那很愚蠢。」

白宮防疫大將也警告,冬天可能有高達40萬人死於武肺,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佛奇說,「看看這周白宮發生的事,那是事實就在那裏,每天都冒出更多人感染這不是假的。」

根據西維吉尼亞WMOV廣播電台7日的民調,川普目前的支持率高達56%,領先拜登足足18個百分點,至於搖擺的俄亥俄,根據紐時與SCRI的民調,川普與拜登兩人的差距也只有1%,顯示選情超緊繃,11月3日誰能入主白宮,在剩不到4星期的時間裡,兩位候選人恐怕還得更努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航空業快撐不下去 川普原喊卡紓困 又逆轉支持補助航空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