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支持觀光局退出PATA旅展! 行政院:面對中國打壓 國家尊嚴不能犧牲
面對中國在旅展上的打壓,行政院支持觀光局退出。(圖/行政院YouTube)

台灣今年依照往例以「台灣觀光局」的名義參加亞太旅行協會(PATA)旅展,不料這次的PATA由中國四川省樂山文化廣播電視觀光局獨家贊助,我方名稱被無預警改名為「台灣海峽觀光協會」;觀光局反映未果,局長張錫聰決定以親筆信抗議並退出旅展。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基於國家尊嚴不能犧牲,兩相權衡下選擇不出席,行政院表達支持。

更多新聞: 世界最大黨竟是「討厭共產黨」?14國民調平均73%人民不滿中國

PATA成立於1951年,是推動亞太觀光旅遊的國際非政府組織,中華民國還是創辦會員國之一,後來比照奧運模式,目前在PATA的會籍名稱是中華台北分會。

面對中國矮化台灣行徑,隨意改名為「台灣海峽觀光協會」,我方今年首次退出PATA。局長張錫聰親筆去信抗議,PATA方回應主因是中國贊助,並寫了道歉信稱會爭取讓台灣以台灣觀光局的名義參展,可惜到展期之前仍尚未把名稱改回。

行政院今舉行院會後例行記者會,丁怡銘對此回應,當然是參加旅展可增加台灣的能見度,少一次旅展就少一次宣傳機會,不過今年因疫情,透過防疫得當,台灣在世界上已得到非常大的宣傳。

丁怡銘說,中國利用自己主辦國身份做這種打壓,基於國家尊嚴不能犧牲,兩相權衡下選擇不出席,行政院表達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又搞小動作!打壓台灣國際空間 擅改台灣觀光局為台灣海峽觀光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