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黨竟是「討厭共產黨」?14國民調平均73%人民不滿中國

中國近年來不斷對外擴張,導致世界各國反感,美國智庫民調以美日等14個先進國家,為調查對象,對中國73%是負面觀感,對習近平的看法,也是負面居多,細數中國惡行,包括施壓美國各州政府,不要和台灣往來,要求捷克議長韋德齊不准訪台,還逮捕兩名澳洲記者,與全世界為敵。

更多新聞: 英國疫情復燃! 政府宣布10/12將再度封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屢次站上第一線,強勢回嗆美國,但近年來採取「戰狼外交」模式,不斷對外擴張,似乎沒有得到國際認同,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的最新民調,狠狠甩中國一巴掌。

民調以美國、英國、日韓等14個先進國家為調查對象,對於中國的觀感,73%是負面,14國中有12國的負面觀感都高達70%以上,其中最高的是日本的86%,包括瑞典、澳洲等國,都超過80%,只有西班牙、義大利低於70%,有61%的民眾認為,會有負面觀感就是因為武漢肺炎,此外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看法,也都是負面居多,日本84%最高,南韓、瑞典、丹麥、法國都超過80%,最低的義大利和西班牙,也有75%,在台外國人對於民調結果,並不意外。

中國的惡行,在世界各國屢見不鮮,包括逮捕兩名駐中國澳洲記者,要求講出不是事實的自白,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爆料,中國施壓各州政府,要求不要和台灣往來,就連捷克議長韋德齊訪台,中國也要管。

對台霸凌新例子發生在印度,一名獨立記者阿迪亞,收到來自中國大使館的信函,要求報導台灣國慶時,必須記得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還說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他質疑這是中國政府,對印度挺台媒體的間接威脅嗎?

中國頤指氣使的戰狼風格,得不到國際認同,嘴巴高喊偉大復興,在世人眼中,卻是最「顧人怨」的國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狂對台軍事施壓! 中機連6天闖西南空域組抗中聯盟 蓬佩奧:台灣是美中衝突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