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疫情復燃! 政府宣布10/12將再度封城

歐洲的武漢肺炎疫情又轉嚴峻,英國也不例外,確診和死亡人數快速增加,英格蘭北部疫情尤其嚴重。為控制疫情,英國政府周一將宣布新一波封城方案。英國全國將分為三級,疫情嚴重地區的餐廳、酒吧將暫時停業。為了減輕經濟傷害,英國政府提議由政府和資方分攤封城時期的員工薪水。不過,店家認為幫助不大。

更多新聞: 美式披薩品牌搶攻健康商機 推花椰餅皮披薩

週六夜晚,倫敦西部蘇活區擠滿了民眾,有成群結隊的,也有獨自一人的,都是出來輕鬆一下的。不過這景象卻也叫人捏一把冷汗,戴口罩的少之又少,更別說是保持社交距離了。

事實上,英國的疫情並不樂觀,確診和死亡人數增加的速度,是近幾個月來的最快的,其中又以英格蘭北部幾個大城市的情況最為嚴重,英國政府12日將再度宣布英國封城。

英國住房大臣詹里克表示,「雖然病毒在全英國擴散,但主要還是集中在一些地方,因此針對那些社區採取行動是對的,同時也要與最了解那些地方的人,共商應對策略。」

英國政府會將全國以疫情輕重畫分為三級,英格蘭幾個病毒擴散最嚴重地區的酒吧、餐廳將暫時關閉停業。為了補貼業者的損失,英國政府提議,由11月1日起,停業公司員工的薪水三分之二由政府支付,每月最高為2100英鎊,約合台幣7萬8千元。不過做生意的認為政府的補助根本不夠。

酒吧老闆法羅表示,「如果是一半一半的方案根本沒用,這是個大問題,我今天賺了300英鎊,一週要花1000英鎊電費烤披薩,還要支付3個員工每人8到9英鎊的時薪。」

店家認為儘可能縮短封城時間才是辦法,包括利物浦、曼徹斯特、紐卡素、雪爾菲德大城市首長紛紛發出警告,表示若採取更嚴格封城措施,這些地區必定要面臨經濟困境。目前這些地方首長持續和中央協商,儘可能傳達出地方的心聲,在配合封城同時也能減輕傷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三階段防疫控管引爆民怨 「沒自由!」英人不滿封鎖上街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