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擬解除對台灣等12國海外旅遊禁令 莊人祥:還是要符合入境資格
莊人祥回應疫情相關問題。(圖/民視新聞)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計畫從11月開始,要解除暫停前往台灣、中國、澳洲、紐西蘭等12國的海外旅遊禁令。此項禁令解除,外界關心日人大量來台會有何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目前沒有特別限制或放鬆任何一個國家人士入境,外籍人士還是要符合商務人士等入境資格,所以這解除禁令對台灣不會有太大影響。

更多新聞: 「南韓、日本等低風險國家」澳洲擬重啟航線 新南威爾斯「擬延長強制戴口罩政策」

讀賣新聞今天報導,日本政府預計下個月開始解除國人前往台灣、中國、澳洲、紐西蘭等12個國家的海外旅遊禁令,不過仍會建議日本公民在非必要和非緊急狀況下,避免前往這12個國家。

外界關心日本政府開放民眾來台,台灣有何因應措施。莊人祥今日下午記者會時回應,目前沒有針對任何國家做特別限制或放鬆的措施,只要符合商務或其他來台條件就可以入境,所以日本開放國人來台,對台灣也不會有太大影響。

莊人祥補充,目前國內防疫旅館住宿率大約7成左右,指揮中心一直有請觀光局和各地方觀光處檢視旅宿量,若有不足,會請相關局處加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房門前都擺一張椅子 旅館居檢、散客混住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