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門前都擺一張椅子 旅館居檢、散客混住違規

國慶連假出去遊玩,竟然住到防疫旅館!有民眾投訴說在高雄旅遊時,居住的旅館,隔壁的房間門口,都擺著椅子,而且還每天都會送早餐跟備品在上面,懷疑隔壁住的是居家檢疫的民眾,質疑飯店沒有照規定分層分流。業者喊冤說不是,但高雄市觀光局稽查後,確認業者已經違規,將依法開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擬解除對台灣等12國海外旅遊禁令 莊人祥:還是要符合入境資格

飯店房間門口,就擺著一張張椅子,而且有的還放了早餐跟房間備品。國慶連假,民眾到高雄遊玩,住進一家飯店,卻看到這般奇特情景,網路PO文,懷疑自己的隔壁房是不是住了國外回來的居家檢疫民眾。

投訴人張先生表示,「你看到那個枕頭是放在那個門口,之後放在那個椅子上面,之後還有幾個,還有其他房間是放早餐,甚至於有他們房間裡面的垃圾袋,不是請他們人員進去收,是房客收了之後放門口。」

其他民眾覺得飯店這樣的做法太危險,認為至少應該要分層管控,覺得這樣真得很奇怪,張先生痛批飯店根本拿大家的生命安全在開玩笑,「前一天跟我們講說,他也是跟我們說,那些居檢民眾都已經出去,而且他們已經休館消毒一個星期了,你現在發現還有居檢民眾,這根本草菅人命吧!你為了賺錢,根本不管所謂的防疫政策。」

畢竟出遊住飯店,卻住到防疫旅館,就怕沒做好分流,恐怕變成防疫破口,投訴人張先生表示,「害我們旅程整個就不敢再到處跑,你知道嗎?我們就趕快回家,回來就趕快量體溫,之後我們全家人,等於我們今天都關在家裡面。」

飯店業者回應,「因為外籍船工有住滿14天,他們的船還沒有進港,船公司協調說繼續讓他們住,也幫忙他們繼續送餐,隔離的人我們有剩10、20間,但是都做同一個樓層。」業者出面喊冤,強調每間房間都是獨立空調,而且也都有良好的通風環境,民眾拍到的是已經結束居家檢疫,在等待船期的外籍船工,不過觀光局稽查後,確認飯店已經違規。

高市觀光局觀光產業科科長李淑芝則表示,「飯店業者確實有提出一些申請,但是因為文件不齊全,所以目前還沒有正式核定為防疫旅館,昨天我們同仁跟衛生局有現場稽核,他有將居家檢疫者,跟一般旅客混住的情況。」

觀光局清查,業者不是防疫旅館,卻還收容30多名居家檢疫人士,而且與一般散客混居在不同樓層,不但要對業者開罰,也將居家檢疫人士全數移走,就怕影響民眾對防疫的信心。

(民視新聞/蘇晟維、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成功讓台灣國際面貌清晰 蔡英文:比過去任何時期都更加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