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疫成功讓台灣國際面貌清晰 蔡英文:比過去任何時期都更加亮眼
防疫成功讓台灣國際面貌清晰,蔡英文:比過去任何時期都更加亮眼。(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的防疫成果貢獻國際,也要歸功於全體台灣人民的團結與合作。蔡英文表示,從今年三月以來,有超過三千三百篇國際媒體報導,都在談論台灣的防疫表現。「台灣在國際上的面貌,越來越清晰,比過去任何時期都更加亮眼。」


更多新聞: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內政部集結26國 台灣警吹長笛謝防疫英雄 國旗躍國際!

蔡英文表示,2020這一年,在新型冠狀病毒威脅下,無論對台灣或全世界,都是驚濤駭浪的一年。但是,也因為這場全球性的危機,才讓國際社會看見台灣「堅韌之島」的特質和能耐。

蔡英文說,我們沒有封城,沒有關閉學校,也是世界上少數還能夠在管制措施下,開打職棒、舉辦大型藝文活動的國家。我們更展現了傲人的國力,將防疫物資送到世界各地。

蔡英文除了感謝最辛苦的醫護和檢疫人員,也感謝製造業攜手投入防疫物資生產,科技業開發APP,還有藥師朋友、超商員工協助發放口罩,以及所有民眾井然有序的配合各項防疫措施。

蔡英文也說,海外歸來的國人,依規定居家隔離、檢疫。旅館業者提供防疫旅館,租賃車業者提供防疫車隊,餐廳娛樂場所落實實名制規定。因為全國上下一心,我們守住了疫情的防線,讓台灣成為了世界的模範生。

當日本的森喜朗前首相、捷克的韋德齊參議長、美國的阿札爾部長和柯拉克國務次卿,相繼來訪,表達他們對台灣的敬意時,蔡英文相信,許許多多的國人,都感到無比的振奮。

透過因應疫情的挑戰,蔡英文表示,我們證明了國家在逆境中的生存能力,建立了國民的自信。更重要的是,我們團結了,因為我們深刻體會到守護家園的重要。所以這一年,的確是辛苦而險峻的一年,但也是豐收的一年。

蔡英文說,在國慶大會中,邀請到各行各業的防疫英雄,來為大家領唱國歌。當中有許多我們熟悉的故事,像是賴碧蓮護理師,臉上光榮的口罩壓痕,或是張莞爾護理師,瞞著家人出任務,陪伴血友病少年返台的感人事蹟。

蔡英文指出,還有更多無名英雄,不曾被報導,因為這一場戰役,有太多人的投入,有說不完的故事,謝謝他們為台灣的付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房門前都擺一張椅子 旅館居檢、散客混住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