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內政部集結26國 台灣警吹長笛謝防疫英雄 國旗躍國際!

台灣的國旗再度躍上國際!新北市警局警察樂隊接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內政部邀請,吹奏長笛,向前線抗疫英雄致敬,總共26個國家27個警察樂隊共同演奏,以超越國界及語言的音樂表演,傳達團結及希望。影片當中,可以看到各國的國旗,台灣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也出現在當中,警察透過參與國際事務,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更多新聞: 112天封鎖掰!墨爾本歡騰像跨年 民眾擠餐廳慶祝解封

悠揚的合奏中,奏出振奮人心的樂曲,仔細看,不同國籍、不同種族的演奏者,都穿上了警察制服。

這是義大利歌劇中,象徵勝利者在戰爭中衣錦還鄉的凱旋進行曲,這首演奏歌曲的意義不只如此,這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內政部集結了全球26個國家、27個警察樂隊共同演奏,為的是要向前線抗疫英雄致敬。

而台灣也在受邀行列當中,代表台灣的演奏者就是他,新北市海山分海山派出所員警林璟孝。

海山分局海山所員警林璟孝說,「幫前線防疫的警職,各種職業的人,為他們發聲,遇到這個活動 是覺得滿榮幸的。」

警專35期畢業,23歲的林璟孝,學長笛超過10年,能代表台灣參與國際盛事,讓他感到光榮。影片中,包括澳洲、奧地利、以色列、義大利、菲律賓、波蘭、葡萄牙、韓國、英國等26國的警察樂隊參與,宛如小型聯合國,在片花當中,台灣的國旗,再度被世界看到。

員警林璟孝表示,「就有點算是參加國際盛事的感覺,也是有一點幫忙台灣走出去的意思。」

音樂無國界,因為疫情關係,各國分別錄製演奏影片,再後製剪輯而成,這次各國警察樂隊向防疫英雄致敬,透過參與國際事務,也讓世界再度看到台灣。

(民視新聞/王皓宇、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21位防疫英雄國慶領唱國歌柚子醫生笑說:狂練唱被女兒嫌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