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警告印媒不准報台灣國慶 印度網友暴怒推特狂曬台灣國旗
(圖/Twitter @MODIfiedVikas)

印度2家主流報章7日刊登全版的台灣雙十國慶廣告,沒想到卻遭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函警告。事件曝光後引起網友不滿,紛紛在推特上以標籤#TaiwanNationalDay(台灣國慶日)發文,搭配台灣國旗,或將台灣、印度PS在一起象徵兩國友好,反擊中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媒反中發酵! 「News 21」推印台系列報導 聚焦雙方應合作確保發展與和平

今年因疫情關係,駐印度代表處一改過去國慶日舉辦酒會的慶祝方式,改採刊登報章廣告,還與印度電視台旗下國際頻道WION合作,製播25分鐘的台灣專題報導。印度主流報章「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以及「政治家日報」(The Statesman),也於7日刊登全版的雙十國慶廣告。

(圖/駐印度台北經濟文化中心官網)

不過,中國駐印度大使館隨即發函致印度媒體,要求不要提到「台灣總統」、「中華民國」等字眼,並強調「一中原則」,怒嗆「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誇張行徑引爆印度媒體人怒火。

包含WION特派記者Sidhant Sibal、獨立記者Aditya Raj Kaul在內,都在推特貼出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給媒體的警告信內容,並質疑此舉是在「間接威脅報導台灣的印度媒體嗎」?

相關新聞被報導後,也引起印度網友不滿,不少人在推特曬出台灣國旗,或是將台灣與印度的國旗放在一起,並在貼文中標記#TaiwanNationalDay、#TaiwanIsNotChina等,表達對台灣及印度媒體的支持。

而印度官方則於今(9)日做出回應,外交部發言人斯里瓦斯塔瓦表示,在印度的自由媒體,可報導他們認為合適的議題,不甩中國駐印度大使館。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報導)

更多新聞: 總統國慶談話受矚! 主題「團結台灣 自信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