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農教育從小扎根 深入校園、讓學生從做中學習農業 │田下大小事|EP22

位於雲林的大東國小,學生在斗南鎮農會人員的戶外課程帶領之下,不僅讓孩子體驗人工收割稻子,更將當地特色農產融入課程當中,進而讓學生對家鄉農作更有認同感。斗南鎮農會協助學校推動系統化的食農課程,讓學生從體驗中學習、更了解農業。


更多新聞: 學子從做中學! 食農教育培養友善地球觀念

另外一方面,桃園內壢國中的食農研究社,在黃靜宜老師的帶領之下,於校園內的「食農花園」種下綠意,更進一步讓孩子將摘採下來的蔬菜製成食農蔬菜蛋餅,完整落實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

藉由農事體驗,讓食與農完整結合,不僅能夠讓學生懂得珍惜食物,甚至能夠改變學生飲食與消費習慣。例如黃靜宜老師便分享,曾經不吃韭菜的學生,也因為農事體驗而改變了挑食習慣。食農教育向下扎根,也藉此能夠從小建構友善地球的飲食文化!

以上精彩故事收錄於每周五上午08:00民視新聞後接續播出「田下大小事」節目,邀請民眾鎖定民視新聞台收看,有關本節目更多詳情及播出資訊請上「田下大小事」官網查詢(https://ftv.com.tw/agriculturalprogram/)。(農委會廣告)

更多新聞: 水田產生甲烷 曬田和節水成最後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