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超市商品錯標1折!湧上千筆訂單外送員遭「訂單綁架」大排長龍

知名外送平台設在台南的虛擬超市,昨晚因APP系統出現問題,許多民生用品價格只有1折,吸引上千名消費者下單搶購,數量過多而爆單,超市員工驚覺有問題而拒絕出貨,造成數十名外送員聚集發貨點,塞單塞到大嘆,損失大了。

更多新聞: 不想爬樓梯?外送員「飛踢」踹壞門住戶報警提告毀損並求償

外送員車隊大排長龍,紛紛停在台南市中華東路段,原來這裡是知名外送平台的虛擬超市,也就是倉儲中心,外送員站在門口等出貨,還不時低頭看手機APP,卻一直領不到貨,這對時間就是金錢的他們來說,整個晚上都塞在這裡,動彈不得,無法接其他的訂單,損失可大了。

外送員表示,「損失大了啊!因為重點系統顯示,我在這邊等待總共有16張訂單,但是他們登記的所看到的畫面是2張單,但是我在這邊耗了已經快2~3小時。」

原來是APP系統出錯,不少民生用品標錯價格,下殺只有1折,吸引台南地區上千名消費者下單搶購,造成爆單,外送員搶單要出貨,一下子湧進了數十部機車來到發貨點,超市員工察覺不對勁,拒絕出貨,造成外送員整個晚上就耗在這裡。

外送員說,「有跑才有單,當然造成我們今天收入沒有,他們是有承諾說會補償我們,但是並沒有明確說怎麼補償。」經過溝通後,雙方都認為,消費者下單用信用卡結帳,都有資料,問題交由總公司來解決,外送員才先行離開,繼續跑單。

(民視新聞/林俊明、黃美慧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疑行車糾紛! 外送員遭狂毆慘變熊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