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美花、鄭文燦視察石門水庫:目前並無限水的可能
經濟部長王美花、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同視察石門水庫。(圖/民視新聞)

由於今年是自1964年來沒有颱風經過的一年,造成北區最大水庫石門水庫鬧水荒,僅剩44%,之後會再往下掉,14日開始也必須實施夜間減壓供水,未來還有再擴大的可能。經濟部長王美花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視察石門水庫,王美花表示,會確保民生、工業用水無虞,農業部分會跟農委會討論,也跟民眾表示目前還沒有限水的可能。

更多新聞: 及時雨報到 翡翠水庫水位回升至5成以上

王美花表示,石門水庫是很重要的供水水庫,對於北區之後供水的應對,經濟部會跟各部會以及桃園市政府討論。「現在可以趁水比較少的時候清淤,而桃園有備用的抽水井跟埤塘,會跟桃園市政府合作調度,希望在今年民生跟工業用水確保無虞;至於二期灌溉部分,下禮拜三會跟農委會討論」。 

王美花也說,會持續滾動式檢討,也請民眾放心目前沒有限水的可能。

鄭文燦則說,石門水庫是1964年開始啟用,今年還沒有颱風,蓄水量剩44%而已,而且有可能還會再往下掉,「現在水情很嚴峻,但會做出審慎但是明快決定」。他說,節水勢在必行,夜間減壓供水從14日開始,戰備水井一天可提供4萬噸,目前要全面啟用;埤塘蓄水一天可以提供5000萬公噸,「如何反饋用水要做好準備,中央跟地方政府也會努力合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昌鴻」大迴轉擦邊日本 挾狂風暴雨引爆土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