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慶晚會談全球經濟局勢  蔡英文:台灣越來越受國際重視
總統蔡英文表示,在世界舞台上,台灣也會來發揮穩定力量,努力促成區域穩定。(圖/民視新聞)

今年國慶晚會首度移師基隆市基隆港西四碼頭,這次晚會也以「榮耀傳承」與「世界接軌」為主軸,展現「民主台灣 自信前行」。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國慶晚會上表示,「隨著全球經濟局勢轉變,台灣越來越受到重視。」她強調,未來除了繼續發展台灣產業,在世界舞台上,台灣也會來發揮穩定力量,促成區域穩定、和平跟繁榮。

更多新聞: 提宏觀為布局?林右昌提汐止.萬里併基隆

蔡英文致詞時先是感謝專程回國參加國慶的僑胞,她說,因為疫情,僑胞們回國一趟必須排除萬難,進行居家檢疫、自主隔離,大家辛苦了,她要表達最誠摯的歡迎。

今年國慶晚會來到基隆,「基隆不僅是台灣頭,更也是通往世界的門戶」。蔡英文說,剛才聽了基隆市長林右昌、立法院長游錫堃解釋基隆歷史後,發現這幾年在林右昌帶領下、以及立委蔡適應努力下,整個城市宛如脫胎換骨、煥然一新。

蔡英文也回想上次參訪基隆,她特別前往「正濱漁港彩色屋」,如今已是國際熱門觀光點。她指著腳下踩著的西四碼頭,附近西二、西三碼頭歷史據點,除了是軍港遷移,特別是在整個基隆港區進行整修、規劃後,很多新的發展腹地呈現在各位眼前。

基隆在近幾年成為國際郵輪中心,蔡英文提到,基隆港獲頒亞洲最佳郵輪母港,相信基隆未來將成為觀光、交通樞紐,這種新舊共好、把握過去歷史特色,融入創意、創新,進而打造城市活化藍圖,都是今年國慶主題「榮耀傳承」、「與世界接軌」最具體的展現。

蔡英文表示,台灣在今年守住疫情防線,不僅協助其他國家對抗疫情,在全球經濟大部分呈現衰退下,台灣仍然維持正成長的表現,這些成果是台灣人共同努力。

「隨著全球經濟局勢轉變,台灣越來越受到重視。」蔡英文說,未來除了繼續發展台灣產業,在世界舞台上,台灣也會來發揮穩定力量,促成區域穩定、和平跟繁榮。她認為,今天晚上節目,融合了多元與跨世代,希望大家享受晚會,一同來基隆走走,感受基隆的轉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才從花蓮北上參加郵輪之旅!婦人行程被改「花蓮靠岸一日遊」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