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宏觀為布局?林右昌提汐止.萬里併基隆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15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先提出新北汐止萬里,或許可以和基隆結合,接著又拋出台灣或許不需要直轄市。新北市長侯友宜隔空喊謝謝關心,新北基隆兩地很多活動,早已不分區域;桃園市長鄭文燦則是附和,行政區的劃分,確實還有討論空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慶晚會談全球經濟局勢 蔡英文:台灣越來越受國際重視

北北基軌道路網計畫才剛達陣,基隆市長林右昌再喊,拆解行政區的框架。

林右昌趁專訪,拋出構想,汐止、萬里,乃至於東北角各區,基於地緣接近,應納入基隆版圖。不過行政區如果要大風吹,得先問問鄰居意見。

強調兩地互動,早已密不可分,新北市長侯友宜,回答四兩撥千斤,沒有正面回應。林右昌再出招,主張台灣不需設置直轄市。

新北桃園都喊共同生活圈,林右昌接連出招,積極的態度,意在言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基隆輕軌變捷運?林佳龍將邀北北基舉行「四長」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