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真的塞!夜衝武嶺看日出 合歡山5千車潮湧入

雙十連假,南投知名景點合歡山,人車從早塞到晚,被形容就像不打烊的全台最高菜市場,國慶這天來武嶺觀賞日出的民眾,更達到最高峰,轄區南投仁愛分局,加派警力疏導交通,短短1小時,就針對違規車輛,開出20張違規罰單。

更多新聞: 疫情效應瘋登山 雪霸入園人數增四成

三名員警路中央站一排,合力指揮,疏導交通,因為湧入合歡山,慶雙十的遊客,真的太多了,海拔3275的武嶺停車場,從清晨就有民眾摸黑衝上山,迎接國慶日,第一道曙光,卻讓交通大打結。

仁愛分局副分局長涂瑞湮表示,「今天雙十節上山遊客最多,仁愛分局副分局長涂瑞湮今天早上九點左右,本分局轄區清境農場,及武嶺停車場均已(停)滿。」

轄區仁愛分局,加派警力維持交通,第一波觀日遊客剛離開,另一波車潮,八點不到,又湧入武嶺,加上單車攻頂的騎士,全擠在武嶺亭拍照,台14甲線,從清境開始,一路走走停停,包括昆陽停車場,車位不到九點全滿,另一頭的合歡山莊松雪樓,同樣像是超大停車場。

仁愛分局統計,國慶連假第一天,上山車流量,大約3500車次,約平常假日的2.5倍,國慶車流上看5000車次,達到最高峰,而且從白天塞到深夜,合歡山國慶連假,成了24小時停車場。

仁愛分局副分局長涂瑞湮表示,「請上山遊客遵從本分局,交通疏導措施。」大量車潮,違停也不少,警方光是短短1小時,就祭出20多張違規停車罰單,這個連假疲於奔命。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太平山上湧進四千遊客!一進一出管制回堵一公里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