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率駐德代表處同仁獻唱〈台灣〉閃淚光 謝志偉:不是為國慶是為台灣
為迎接雙十國慶,駐德代表處舉辦了音樂會,並由大使謝志偉率領同仁獻唱歌曲〈台灣〉。(圖/擷取自謝志偉臉書)

為迎接雙十國慶,駐德代表處舉辦了音樂會,並由大使謝志偉率領同仁獻唱歌曲〈台灣〉。這首歌曲讓遠在他鄉的謝志偉想起了母國,不僅淚光閃閃,胸口也不由自主地起伏。謝志偉說他確信,「我的眼淚會發亮,不是因為『國慶』,是因為『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蔡英文挺同遭拒出席祈禱早餐會 謝志偉痛批「擅改基督對世人的愛」:應叫基改徒

國慶大典今日上午登場,駐德國大使謝志偉,也在「2020駐德代表處國慶音樂會」上,親率駐德代表處同仁獻唱王明哲的〈台灣〉。謝志偉說,「今天,我發現,我的眼涙會發亮,因為,被我擦了好幾次。」雖然只唱了一小節,但在反覆三次的合唱中,謝志偉表示,心情一次激動過一次。

駐德國大使謝志偉,也在「2020駐德代表處國慶音樂會」上,親率駐德代表處同仁獻唱王明哲的〈台灣〉。(圖/擷取自謝志偉臉書影片)

德國現在已是深夜,謝志偉在睡前,再聽了一次〈台灣〉,並隨樂聲輕哼,「台灣是生咱的所在,感念感恩在阮心內,付出情意付出愛,不通乎伊被破壞。」他表示能夠清楚感受,胸口不由自主地起伏,眼眶則又被眼淚浸濕。於是,謝志偉認為,由此他能夠更加確信,「我的眼淚會發亮,不是因為『國慶』,是因為『台灣』。」

激動之際所發出的貼文末,謝志偉寫著,在黑暗中他似乎看見亮光,究竟是淚光還是島嶼天光不得而知,「睡吧,安心睡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不是問題,是答案」德國邀唐鳳、謝志偉等我國官員參與視訊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