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飆仔宣戰!防飆圍捕演練很震憾警車橫停封路 場面肅殺如電影

台中大甲街頭,國慶日凌晨,上演警匪追逐的驚險場面,至少出動10多部警車、上百名警力攔截包抄,成功圍捕飆車族。原來這是大甲警方,安排的防飆演練,宛如電影般的場面,震撼到把睡夢中的民眾給嚇醒。

更多新聞: 警匪飛車追逐! 嫌犯拒檢連撞公車、小黃被捕

警笛聲、喇叭聲從遠處逼近,大批警車排山倒海追趕,要抓銀色休旅車上的亡命之徒。眼見優勢警力在前圍捕,後又有追兵,休旅車上犯嫌,不再做困獸之鬥。飆車族深夜橫行,台中大甲區堤防道路,警匪鬥法追逐,宛如電影橋段,卻把臨路兩側熟睡居民嚇破膽,警方結束勤務才澄清,這是演練不是真追捕。

大甲警分局長李建興表示,「以前都有很多競速飆車族,他們會從三義交流道下來,到我們本轄飆車。」大甲區北堤東路25米寬,8月暑假時,真的有77台飆仔競速挑釁,轄區分局趁國慶連假凌晨,全體動員,封路防飆大模擬。

防飆勤務一改制式演練,這次轄內15個單位,上百名警力,以「部隊型」出動,模擬遇上飆仔時攔截組擺開陣式先追趕,另一頭圍捕組早就在前方待命支援,一共7車28人,完全封死25米寬的去路,口袋戰術前後包夾,讓飆車族,插翅難飛!

演練當實戰,警向飆仔宣戰,希望真有那一天,出奇不易,策略奏效。

(民視新聞/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噪音擾民! 北市引進偵測系統加強取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