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出包?暗藏中國間諜?  搜尋「中華民國建立」竟變1949年

雙十國慶大典剛過,不過中華民國建立的時間被改變了嗎?在google搜尋網站輸入「中華民國建立」,會出現1949年12月7日,但以歷史事實來看,中華民國應是在1912年1月1日正式成立,1949年是國民黨在國共內戰潰敗,逃至台灣的時間點,不禁聯想,是不是「阿共ㄟ陰謀」。

更多新聞: 妨礙對手競爭 美司法部控告Google非法壟斷市場

在搜尋入口網站輸入「中華民國建立」六個字,留字都還沒打完,底下就會跑出「中華民國建立時間」1949年12月7號,讓人不禁懷疑,時間是不是錯了?

再點開維基百科,上頭清楚寫著中華民國正式成立為1912年1月1日,當時由孫文擔任首任臨時大總統。而1949年正是國民黨在國共內戰中全面潰敗,才逃到台灣的時間點。民眾聽聞都覺得很奇怪。

民眾表示,「我覺得跟自己學到的歷史是不一樣的概念,可能對岸的史觀比較特別一點,或是google可能有受到對岸勢力的影響,歷史是事實不應該隨便改。」

ptt上就有不少網友留言「google內部的支那工程師」、「google的搜尋字串演算法原來是中國發明的」、「大家都想消滅中華民國」,但也有人認同直說「這是中華民國在台灣建立流亡政權的日期」、「無誤」。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雖然google極有可能被駭,或者是說另外一種可能是有人去改的,歷史存在是客觀的不能否認,如果我們現在都認同中華民國這個法統,但中華民國這個法統,經歷不同的歷史階段,跟政治社會化的過程,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有趣的,客觀、主觀、情感上三方同步,有時候會結合有時候也會分離的過程。」

此事鬧得沸沸揚揚,台灣google僅低調回應,目前仍在與總公司了解詳細情形,不便多談。

(民視新聞/劉珮芬、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扯!前陸軍總司令高喊:我是中國人,是驕傲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