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蓮花」生成往越南 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連假最後一天,北部下起綿綿細雨,不過這波雨勢,估計會延續到週二(10月13日),位在呂宋島附近的熱帶擾動,估計也會為東部帶來水氣,這週天氣還是偏涼,不過除了剛剛離台灣越來越遠的颱風「昌鴻」,恆春西南方海面,也生成今年(2020年)第15號颱風「蓮花」,預估會往越南走,對台灣都沒有直接影響。

更多新聞: 颱風「蓮花」生成前往越南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連假最後一天上午,台北也不時下起綿綿細雨,不過這波雨勢,到了晚上會越來越大,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今天晚上到下星期二(10月13日)這段期間,是北邊有東北風,南邊有低壓帶來的水氣,所以大氣環境是比較不穩定」。

颱風「昌鴻」離台灣越來越遠,已經在南海形成的第15號颱風「蓮花」,也估計在傍晚登陸越南,對台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呂宋島附近還有一個熱帶擾動,估計會為東部帶來較多水氣,陳建安提醒,「看起來降雨訊號最明顯的地方,大約落在東北角到宜蘭到花蓮,這一部分要比較注意,會有一些局部大雨發生。」

不過,已經10月了,今年還沒有颱風襲台,氣象局提到,其實到12月都可能有颱風成形,陳建安表示,「在西北太平洋上,一年12個月都會有颱風發展,其實到12月的話,都還是可能有颱風發展,甚至過往也有12月,有颱風侵襲台灣的紀錄。」接下來這週氣溫和這幾天很像,還是偏涼,雨勢則會延續到週二(10月13日),提醒民眾出門記得帶把傘。

(民視新聞/楊喻晴、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15號颱風「蓮花」凌晨生成 預計朝中南半島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