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後要期中考  圖書館外考生排隊等搶位

3天國慶連假,全台各地風景區到處都是觀光客在排隊,卻有不少學生忙著拚課業,因為國高中和大專院校這週就是期中考,國圖自修室,一早8點就有學生排隊等入場,位子全被坐滿,而高雄市立圖書總館,一早7點也有排隊人龍,全都是要抓緊時間念書的學生。

更多新聞: 苦讀有成 高考普考與特考連中三元

長長排隊人龍,不是排演唱會,也不是動漫展,全都是準備擠進圖書館K書的苦命國高中生,高雄市學表示,「我9點半來就沒位置了。」

放假日,一早7點多就起床來卡位,因為圖書館真的一位難求,台北,國家圖書館的自修室,也是同樣情況,圖書館裡放眼望去滿滿都是人,200多個座位,一個空位都沒有,連假第3天一早8點,國圖才剛開門,就有人搶頭香。

3天國慶連假,全台瘋出遊,各地風景區、觀光景點,到處都是排隊人潮,但全台國高中生,這週就是期中大考,有假不能出去玩,得抱佛腳念書,會不會有點委屈?

高雄總圖統計,連假單日入館人次,就高達8千多人,國圖每天也有上百位學生進場,全台學生拚期中考,圖書館前排隊人龍,也成了另類國慶連假特殊風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慶連假收假湧車潮! 高公局估國5北向塞到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