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點招牌!竹炭烤鵝肉脆皮鮮甜黑蒜頭烏骨雞湯CP值破表

新竹有快炒店,招牌湯品是烏骨雞湯,關鍵就在整鍋湯加入滿滿的黑蒜頭,業者更堅持黑蒜一定要蒸滿14天才能出爐。另外很受饕客歡迎的,還有燒鵝,選用雲林台西的鵝肉,用竹炭烤,香氣逼人。

更多新聞: 來富基漁港吃萬里蟹!人潮爆量 「一天煮逾500隻」

竹炭燒烤過的鵝肉,金黃色的外皮酥脆誘人,不過老饕看門道,燒鵝的美味其實來自鵝肚散發的香氣。耗時5~6小時才完成一盤竹炭烤鵝肉,因為燒烤前,還要先幫鵝肉按摩加洗澡。新竹這間快炒店,選用在地食材,發揮創意,把大甲芋頭切成絲,和白帶魚一起下鍋炒,口味出其好。

業者善用黑蒜頭,還下重本,大把加入烏骨雞湯調味,即便蒜頭價格飆升,還是不減量,而且堅持一定要蒸14天。業者說,「蒸個14天以後才可以出爐,太早拿出來,黑蒜頭會變苦不會甘。」

看到滿滿的蒜頭,客人直呼老闆佛心,加入黑蒜的雞湯CP值高,也是店內的必點招牌。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鮑魚」涮涮鍋店 店內生猛海產如水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