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富基漁港吃萬里蟹!人潮爆量 「一天煮逾500隻」

秋天螃蟹最肥美,不少民眾趁著中秋連假,到新北市富基漁港品嚐萬里蟹,尤其現場有代客烹煮的服務,現買現吃最新鮮,業者說,不少人衝著萬里蟹來的,這個連假的客人,至少多了7成,一天可以煮超過500隻的萬里蟹。

更多新聞: 漁港新風貌!正濱漁港絢麗燈光秀「海派浪漫」10/17登場延續觀光熱潮

洋蔥、青蔥、蛋花大火快炒,再把炸過的三點蟹,丟下鍋,這道桂花洋蔥炒蟹,一絲一絲的蟹肉沾附滿滿醬汁,還有辛香料的香氣,讓人看了口水直流,如果想吃原汁原味,可以選擇個頭較大的花蟹。

活跳跳的花蟹,都是新鮮捕撈上岸,切塊、洗乾淨,直接蒸熟,最能吃出萬里蟹的海味。十月份正是吃蟹的好時節,不少遊客趁著中秋連假,來到新北市石門的富基漁港,可以當場選購新鮮萬里蟹,請餐廳業者烹煮,看看這位小弟弟,桌子堆了滿滿蟹殼。

遊客說,「感覺螃蟹很鮮美很好吃,吃了下次還會想來吃。」

餐廳業者邱先生表示,「萬里蟹現在正是產季開跑,所以我們這幾天連假,也因為疫情大家沒辦法出國,比平常多了6、7成的來客數。」業者忙翻天,原本平常日一天大概煮100隻萬里蟹,連假期間,一天煮超過500隻,看看富基漁市的遊客絡繹不絕,不少人都是衝著萬里蟹而來,三點蟹肉質細嫩,蟹膏多,花蟹個頭較大、肉質結實,至於石蟳肉質最Q,拿來煮火鍋,湯頭鮮美,不少遊客每年都趁著中秋節前後,專程來新北市大啖萬里蟹。

富基漁市業者小萍推薦,「清蒸就很好吃了,如果想吃重口味的朋友,也可以說炒避風塘,炒桂花蟹醬爆奶油那都可以,都是非常適合料理的。」現買現煮現吃,海味直接送進嘴裡,趁著連續假期,來一趟北海岸大飽口福。

(民視新聞/周婉菱、黃柏榕、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蔭鳳梨+新鮮土鳳梨「鳳梨火鍋」釋果香「菊花火鍋」風味顛覆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