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蟹就要吃「尚青ㄟ」 攤販教「慧眼識好蟹」

秋天到了,也到吃螃蟹的季節。新北市萬里的業者,推出各式的螃蟹料理,飽滿扎實的蟹肉,每一口都帶著鮮甜的大海滋味,讓民眾吃得好滿足,但螃蟹品種不同,價格也不同,饕客們在大飽口福之際,也要睜大眼睛辨認,錢要花得值得,更要吃得開心。

更多新聞: 違規擺攤「九月被開6張罰單」又來!狂遭檢舉 攤販怒持鐮刀追砍警

流水聲不斷,清澈的水裡,放著滿滿的螃蟹,老闆挑來挑去,將一隻隻活潑亂跳的螃蟹,放到籃子裡拿去秤重。

漁港攤販與記者對話,「這一斤350對嗎?」

秋天到了,不少人來到新北萬里,想要大口吃上,今年的第一口萬里蟹。

民眾說,「讚!很Q很鮮,好吃喔!」,「肉這麼飽滿,好吃吼,肉很多。」

快比手掌大的螃蟹,清蒸過後,香氣四溢,徒手撥開紅通通的蟹殼,飽滿的蟹黃、蟹膏,濃稠香綿,鮮白的蟹肉,細緻甘甜,讓民眾吃得讚不絕口,但想吃上新鮮肉多、不傷荷包的螃蟹,該如何挑選呢?

漁港攤販表示,「這個螃蟹要挑的話,我們會挑這個殼硬的,然後這個殼要抓起來,第二隻腳摸下去,這個都硬的,很扎實,代表肉很飽滿。現在價格是大概就落在250起跳,三點蟹花蟹就是350起跳。」

新北市萬里區長粘雪琴則表示,「秋風起以後,螃蟹就特別的肥美,所以每年到中秋節到過年這當中是我們螃蟹最肥美的時候。」

萬里蟹隨著品種的不同,價格也不同,花蟹帶著橘紅色的華麗斑紋,價格1台斤350元起跳,而背甲上有3個暗紫色紅點,則是三點蟹,一台斤250~350元,石蟳則是個頭比較小,表面像石頭般粗糙,一台斤200~250元。

一盤熱騰騰、新鮮多汁的萬里蟹端上桌,光用眼睛看,就已經是一種享受。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老饕最愛這味!美味秋蟹正當時 金黃蟹膏滿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