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海膽干貝愛大米!這味炒飯 美味銷魂

國民美食炒飯,也大玩創意,台北有餐廳,把松露炒飯,結合生食級的干貝、蟹膏結合,海膽不只生食,甚至變身海膽醬汁做成炒飯,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

更多新聞: 多多吃米飯! 米苔目、馬卡龍都是米製品

晶瑩剔透的鮭魚卵、海膽,這可不是生魚丼,干貝底下居然是松露炒飯,彈牙米飯,充滿鍋氣,還有濃郁蟹膏,吸收鮮甜海味。

大火熱鍋,把雞蛋炒到起泡泡,逼出油香,彰化二林的米飯下鍋,加入松露醬,先壓開米飯,再來回拋鍋,把米飯炒鬆。

不過不用隔夜米,透過控制水量,讓米粒飽滿,卻粒粒分明。

業者張維容表示,「選擇新米保水度比較多,炒起來不會乾乾,快速翻這樣還是也是,可以達到粒粒分明。」

日本干貝經過噴槍炙燒,除了甜味也多了香氣,擠上香醇蟹膏。

就能放在松露炒飯上,用鮭魚卵、海膽畫上句點,海膽不只生吃,甚至還能變色米飯瞬間染上橘色。

海苔增添鮮味,鋪上新鮮海膽就能上桌,很難想像老闆剛開業時,只賣經典炒飯,結合海鮮全是因為...

張維容說,「其實我們想說一般炒飯最基礎,後來客人就開始許願,我們自己從員工餐開始試,試到後面就覺得還不錯。」

米飯離上醬油、海膽醬,讓米飯吸收海膽的自然香甜,就連炸豬排,也要擠上明太子,經過熊熊火焰的洗禮,客人加入創意,讓巷弄間的海味炒飯,吸引更多人聞香而來。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萬里蟹就要吃「尚青ㄟ」 攤販教「慧眼識好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