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吃米量每年90kg掉到45kg農委會「炒飯王」推台灣米

國人每年每人的食米量,從以往的90公斤,下滑到45公斤,為了讓更多人認同台灣米,農委會舉辦第二屆炒飯王,冠軍炒飯將進行量產,賣到打進超市、超商等通路,甚至連飛機上都吃得到,希望能增加台灣米的食用量。

更多新聞: 觀光客沒了!10月25日吹熄燈號 56年台菜名店「青葉」將停業

大火熱鍋,米粒在鍋面上彷彿跳舞般,古早味的肉絲炒飯粒粒分明,充滿媽媽味,就連台菜三杯雞、老菜脯,也能變炒飯,除了經典,也大玩創意,用台灣的龍膽石班、白蝦炒飯,讓米粒吸收海味,自然鮮甜,甚至把炒飯包在包子裡,叫做包炒飯,靠肉絲炒飯,拿下第一屆炒飯王的師傅,也現身說法。

為了行銷台灣米,農委會今年再舉辦第二屆台灣炒飯王,指定台灣好米,當成競賽米,經典美味組,含米量要超過80%,時尚領航組含米量60%,選出來的冠軍炒飯,將會進行量產,賣到超市、超商,甚至連飛機上,都能吃到台灣炒飯。

透過比賽帶動台灣米的銷量,也讓更多人看見台灣炒飯的魅力。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松露海膽干貝愛大米!這味炒飯 美味銷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