蔭鳳梨+新鮮土鳳梨「鳳梨火鍋」釋果香「菊花火鍋」風味顛覆想像

天氣一冷,不少人就會想到火鍋,台北有餐廳,火鍋加入半支土鳳梨、鳳梨醬,讓鳳梨酵素分解肉質,另外還有老火湯火鍋,還放上菊花,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業者打造獨特黑金鴛鴦鍋 麻油薑黃配起司松露暖進心裡

滾燙火鍋,放進半支土鳳梨,一滾煮,鳳梨果香開始釋放,原來老闆用蔭鳳梨醬,當鍋底,鳳梨酵素讓雞肉肉質,更軟嫩,牛肉涮兩下,吸收鳳梨果酸,襯托甜味。

切好的半顆鳳梨,放上蔘鬚,雞肉。

高湯一往下倒,鳳梨香立刻竄出來,原來裡頭仙楂、無花果乾,還有老闆自己熬了蔭鳳梨,靈感來自苦瓜鳳梨雞。

火鍋料也很考驗刀工,看起來像兩條魚,其實是花枝。

師傅大刀一切,劃出鱗片,模擬魚的身體,接著切出四條長條,變身魚的尾鰭。

高溫大火炙燒,讓紋路變的更清晰,一組裝,花枝瞬間變成魚。

就連自己做的丸子,也搭配墨魚汁、巴莎米克醋。

除了鳳梨鍋,再品嘗菊花鍋,大朵、小朵菊花,煮出清新滋味,老火湯光熬煮就要花上八個小時。

天氣越來越冷,師傅把菊花、鳳梨變鍋物,風味顛覆想像。

(民視新聞/林嘉玫、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切開才知道「果肉粉色的」 加州紅心鳳梨一顆1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