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打造獨特黑金鴛鴦鍋 麻油薑黃配起司松露暖進心裡

時序漸寒,正是吃鍋的好時機!有業者打造黑金鴛鴦鍋,一半是以麻油及薑黃做為基底,暖心又暖胃,另一頭搭配起司松露鍋,中西合併玩出創意,味道如何?帶你去品嚐。

更多新聞: 糗翻!上班午休叫火鍋外送...送來竟全是「生的」險淪同事笑柄

涮一片牛肉,緩緩滴出湯汁,還沒入口,陣陣麻油香氣飄香。這鍋暖胃的薑黃鍋,以豬大骨熬製而成,搭配多種香料提味,十幾種火鍋料,除了美味飽足,還有抗發炎、氧化的功效。

火鍋店主管陳瀅如表示,「我們還加了百年老店的黑麻油,所以說它整個湯頭喝起來,是非常暖胃、暖身。」

大火滾煮,起司片上頭,包覆滿滿的黑松露,慢慢攪拌開來,讓松露香氣,完美融進湯底,多層次口感,喝一口香醇回甘,原來松露鍋,還有增強免疫力的作用。

主管陳瀅如說,「松露原則上它其實就食材面而言,它其實內含多種氨基酸,所以它其實有是一種增強抵抗力的食材。」

兩鍋一起吃也可以。業者選用東方食材之后薑黃,以及西方食材之王黑松露,打造黑金鴛鴦鍋,在寒冷冬天,注入一絲暖氣。

陳瀅如說,「冬天到了以外,我們也是想了就是,有那些比較應景的冬天鍋物,所以說才會有這兩款鍋出現。」

火鍋也要中西合併,香甜松露搭上麻油薑黃,蹦出新火花,除了暖心暖胃,也要吃得健康。

(民視新聞/林苡婕、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蔭鳳梨+新鮮土鳳梨「鳳梨火鍋」釋果香「菊花火鍋」風味顛覆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