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不再是火鍋標配?業者:蛋價漲且客人不一定吃

天氣漸漸轉涼了,火鍋店生意開始變好,不過卻有老饕發現,過去火鍋都會附上雞蛋,現在卻悄悄取消了,讓網友在PTT發問,有人說可能是蛋價變貴了,也有人懷疑可能是擔心沙門氏菌疑慮,就有小火鍋業者解釋,今年蛋價的確有上漲,導致成本越來越高。

更多新聞: 幫農民加薪!池上米將漲價6-9% 便當店願自行吸收

蔬菜、肉片鋪滿滿,臭臭鍋滾到冒泡,起鍋前加顆蛋,讓菜色更豐富,天氣轉涼,火鍋生意強強滾,但卻有網友哀號似乎少一味。

網友PTT發問,每周至少吃一次火鍋,但最近發現火鍋店套餐都沒有雞蛋了,印象中雞蛋是火鍋的標準配備,現在還得拿主餐白飯來換,又很捨不得,下面有人回應,說現在但很貴,自從漲價後就沒回跌了,也有人分析,應該是業者擔心沙門氏菌疑慮。

除了把雞蛋加在鍋裡,還有不少人會這樣吃,生蛋黃搭配沙茶醬當佐料,但也有業者遇到困擾,附的雞蛋客人不吃,退冰後又回冰,來來回回,蛋也容易出問題。

店家透露,蛋價上漲,成本壓力大,不少業者選擇單價較高的火鍋附雞蛋,低價品項就得另外加購。

為了避免消費爭議,多半菜單上都會加註加購價,只是少了雞蛋配料,還是讓愛吃火鍋的饕客,有點不習慣。

(民視新聞/徐紹芸、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蔭鳳梨+新鮮土鳳梨「鳳梨火鍋」釋果香「菊花火鍋」風味顛覆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