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謝志偉PO德國電視台報導台灣國慶 指出「中國武嚇民主的台灣」
德國電視台報導台灣國慶,指出「中國武嚇民主的台灣」。(圖/擷取自謝志偉臉書)

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今(11)日在臉書PO文,並轉載德國公共第一電視台(ARD)晚間八點黃金時段〈今日新聞〉報導,標題為「台灣總統蔡英文女士,於台灣國慶日向中國喊話」。謝志偉說,該報導指出「中國武嚇民主的台灣」(以戰爭威脅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蔡英文挺同遭拒出席祈禱早餐會 謝志偉痛批「擅改基督對世人的愛」:應叫基改徒

謝志偉轉貼Taiwan in Deutschland(駐德辦事處)臉書,蔡英文總統登上今日德國公共第一電視台(ARD)晚間八點黃金時段〈今日新聞〉(Tagesschau)報導!短短33秒內,台灣總統、兩國軍事緊張、台灣國慶日、對話、民主治理、中國武力威脅、中國戰機侵入台灣空域,所有關鍵字一網打盡!

該報導內容表示,台灣總統蔡英文要求中國消除兩國之間的軍事緊張關係。蔡總統於台北舉行的台灣國慶就職演說中呼籲北京領導人展開嚴肅的對話。中國視台灣為其國家領土,並持續不斷以武力威脅這個以民主治理的島嶼。今年九月中國戰機多次侵入台灣空域,雙方衝突隨之加劇。

文章一出,也引來許多網友留言分享「蔡總統的勇氣令人敬佩」、「蔡總統名氣揚名國際,除了睿智思維也要國人團結一致,才能獲友邦國的支持」、「努力終會有成果!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不是問題,是答案」德國邀唐鳳、謝志偉等我國官員參與視訊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