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為洲提黨名「去中國化」 國民黨直言:從未成為討論重心 也不會是重心
國民黨今日以江啟臣「改名議題都不在議程中」言論,來回應林為洲拋出的黨名去中國化議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昨在臉書拋問,政黨名稱是否要刪去「中國」字眼,引發熱議,第一時間先是遭黨內同志吐槽是「庸人自擾」後,國民黨今日再發布新聞稿指出,黨主席江啟臣就曾表明「如果改名改姓,個性都不改,好像也於事無補。」對國民黨而言,此議題從未成為黨中央討論的重心,也不會是重心。

更多新聞: 台灣制憲基金會提2公投案遭否決 辜寬敏重申「憲法要改」

林為洲在臉書發表題目為「中國國民黨VS國民黨」的貼文,並問「要不要去掉中國?」他強調,國民黨認定的「中國」,當然是指「中華民國」,但容易與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混淆。

不過,黨內普遍認為,中國國民黨的「中國」本來代表中華民國,所以不具有討論的空間,此時不需再拋此議題來庸人自擾。也有黨內青壯派指出,不會因為去「中國」兩字,就撕去黨給予外界親共的觀感,應該靠黨內大家的行為與言論。

國民黨今發布新聞稿回應,黨主席江啟臣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強調,改名不在國民黨現階段的改革議程中,他接任黨主席之後,推動相關黨務工作及改革工作,不管是改革委員會或9月6日的全代會,改名議題都不在議程中。

江啟臣強調,改名不是現階段黨內改革的重點,當前黨內應該關心的是民生議題,例如萊豬進口或地方上缺水等問題,他認為,還有很多更重要的民生議題值得國民黨關注,改名並不是國民黨現在關心的重點。

國民黨並指出,江主席今年初當選黨主席之前接受媒體專訪時,即已經針對國民黨改名議題做出明確立場,江主席當時強調,「國民黨要檢討的重點是論述方式、內容,而不是表面的名稱問題,如果改名改姓,個性都不改,好像也於事無補。」

國民黨表示,此基調從未改變過,無論改革委員會或全代會也從無討論相關議題的議程,此議題從未成為黨中央討論的重心,也不會是重心。國民黨堅信「改革才是重心而非改名」,當前國民黨的政治任務焦點在於為民生把關(食安議題)、為民權奮鬥(公投等個人權利保障),國民黨相信,唯有「為人民的生活安全做把關、為人民的權益爭保障」,善盡為人民謀幸福、爭利益的政黨價值,國人會看見我們的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名去「中國」風暴燒黨團群組江啟臣急澄清 侯:黨改變應從內在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