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公司裝修北市社宅?議員批違反採購法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踢爆,社宅疑似還有幽靈廠商綁標!其中參考廠商之一居然是「查無此公司」,最後竟然還是由這間公司得標,對此市府坦承其中有疏失,將會繼續啟動調查。

更多新聞: 盼讓住戶住得更安心 桃園社宅冷氣家具「以租代買」

明倫公宅外頭,工人正在洗刷玻璃,內裝桌椅也進駐,幾乎完工,已經開放給民眾登記申請,但卻被踢爆其中內部裝潢有一部分包給了空殼公司。

原來市府提供的文件上,清楚列出三家參考廠商,其中一間就是富合利,但經濟部網站上卻查無此公司,更扯的是最後居然由他得標,拿下432萬多的裝修費。

但出包的項目不只一個緊急發電設備,提供四家參考廠商但有一間找不到,耐磨地坪也有一間「查無此公司」,另外一處的電纜工程也有同樣狀況,議員質疑難道其中有人刻意「綁標」,只能從參考品牌當中做選擇。

而對於議員質疑,北市都發局隨後發出新聞稿澄清,表示經過調查,明倫社會住宅契約中機電設備參考廠商「新瑞城」、「墩達」之名稱誤植,應為「鑫瑞成」、「礅達」,皆為有商業登記證之合法廠商,該統包需求書誤植部分於履約過程中已有澄清釋疑;次查「富合利」亦有商業登記公司;廣慈社會住宅統需書中參考廠牌「捷欣」、「賢楷」經查證為合法商業登記之材料商,故無幽靈廠商綁標之情事,其餘社會住宅參考廠商,將會繼續查證。

另有關同等品審查流程,屢屢遭監造單位及專案管理單位審退,未來都發局將會積極介入了解協調並協助縮減審查時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減輕年輕人負擔 供220戶住宅店鋪台中北屯社宅上梁落實居住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