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沒看錯!高雄創意咖哩淋上「彩色珍珠」意外超搭

經常在飲品中出現的QQ珍珠非常受到歡迎,但如果做成料理您能接受嗎?高雄就有咖哩店家突發奇想,在起司滑蛋咖哩飯上淋上珍珠,顛覆想像的搭配,意外碰出好滋味。店家還把店內的手做燒餃子升級,珍珠與起司在舌尖跳躍,蹦出新滋味。

更多新聞: 咖哩蔬菜烤肉醬飄花生香 林口長庚「就醬子」健康

酥脆麵衣包裹厚實豬排下鍋油炸,現炸的香酥豬排,放在滑蛋咖哩飯上,再淋上有如熔岩般的起司。炙燒過的香濃起司搭上墨魚辣味咖哩,層次豐富,別以為只有這樣,重頭戲才要登場。彩色珍珠咕溜咕溜落在咖哩飯上頭,沒看錯,珍珠奶茶中的QQ珍珠,竟然出現在料理當中。

主廚阿P說,「就想說要創新一下,把起司跟珍珠元素融合一起,改用白糖方式下去煮(降低甜度),接受度就變高了。」

香辣咖哩飯配上QQ甜珍珠,吃起來意外的沒有違和感。另外還有滿滿的牛奶起司珍珠,覆蓋特製的手作燒餃子,跳痛組合同樣顛覆想像,店家的創意發想,一開始還遭到珍珠愛好者出征。

主廚阿P說,「會覺得很奇怪會覺得鹹的跟甜的,混在一起會覺得可能不適合這樣,後來有人吃了就有介紹,就越來越多人點。」珍珠與起司在口中共舞,顛覆傳統的創意搭配,意外蹦出新滋味。

(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中秋烤肉就 「醬」辦南洋風咖哩醬 鈉含量減11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