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孟居遭指間諜上《央視》「被認罪」 台灣基進:顯然是對台心理戰劇本
央視節目播出播出「魅影重重別有用心的『商人』」報導,指出近期進行「迅雷-2020」專項行動,破獲數百起間諜竊密案件,抓了一批台灣間諜。(圖/擷取自央視「焦點訪談」節目)

中國官媒《央視》昨晚「焦點訪談」節目播出台諜案報導,指稱中國國安機關抓獲一批台灣間諜,還公布去年中失聯的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認罪道歉影片。台灣基進認為,這顯然這是一套以「破獲台灣間諜」為藉口,持續對台發動心理戰,恐嚇台灣人的劇本。更批評中國「野蠻政權聽不懂人話,也說不出人話」。

更多新聞: 我方再破共諜案 軍情局退役官兵疑洩密中國

《央視》昨晚「焦點訪談」播出「魅影重重別有用心的『商人』」報導,指出近期進行「迅雷-2020」專項行動,破獲數百起間諜竊密案件,抓了一批台灣間諜。其中還指稱,去年訪香港後失蹤的李孟居是「台獨組織」的理事。

台灣基進在臉書發文指出,總統蔡英文剛在雙十演說提到「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我們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中國官媒就以「破獲數百起台灣間諜」為題來做回應。台灣基進呼籲總統,「對話,是說給人聽的。中共的行為,證明了野蠻政權聽不懂人話,也說不出人話。」

台灣基進還說,更詭異的是李孟居被道歉影片剛出完,官媒《中新社》接著發布「保密防諜」教學文,還透露多起案例,並點出多種職業與身分是間諜策反對象。

台灣基進認為,中國對「台諜」議題連番出招,顯然這是一套以「破獲台灣間諜」為藉口,持續對台發動心理戰,恐嚇台灣人的劇本。這再次證明中國政權無法對話的邪惡本質,只要危及中共政權穩定,任何人都可以「被間諜」,然後「被認罪」。

台灣基進指出,世界已經給了中國太多「好好對話」的時間與機會,從美中貿易戰以來的全球變局中,台灣需要的是好好面向以美國為首的民主世界,而非期待遞出橄欖枝能收到中共什麼善意的回應。

台灣基進表示,在中國以維繫政權穩固為第一優先的狀況下,所有給予他們的「善意」,都會變成「大內宣」的材料,是外國在「示軟」、「投降」,中國的思維只有「主子」及「奴才」,從來不存在「對等」。

最後台灣基進強調,與其用對話的,不如直接用對付共諜的立法行動宣示決心,剿滅在台灣的共諜,就是對抗中國最有力的回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孟居央視「被認錯」 時代力量轟:中國為了政治操作做出荒唐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