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孟居上央視「認錯」 徐國勇:生活在台灣要堅持民主自由
內政部長徐國勇受訪談李孟居事件。(圖/民視新聞)

去年中失聯的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出現在中國官媒《央視》的台諜案報導中「認罪」。對此,陸委會指控,這是對岸惡意政治炒作,誣陷台灣人員從事間諜行為。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也表示,在台灣不會發生這種事,看到李孟居就知道生活在台灣,「民主自由」才是所要堅持及維護的。

更多新聞: 嗆徐國勇下台遭黨內圍剿 何志偉:被惡意解讀

屏東商人李孟居去年8月赴香港旅遊,卻失聯多日,《央視》報導指出,李孟居去年8月20日準備出境時遭到逮捕,中方認定他是間諜情報人員。《央視》昨晚在「焦點訪談」節目播出「魅影重重別有用心的『商人』」,指稱李孟居是「台獨組織」的理事。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到高雄市警察局視察及慰勤,他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此事交由陸委會處理。他說,看到李孟居就知道生活在台灣,「民主自由才是我們要堅持的,民主自由才是我們要的」,在台灣不會有這種狀況發生,「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就是我們的生活方式,也是我們要維護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孟居上央視「認錯」 國民黨:政府應拿出辦法讓無辜者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