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孟居上央視「認錯」 國民黨:政府應拿出辦法讓無辜者回台
央視發布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認罪道歉影片。(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中國官媒《央視》昨晚「焦點訪談」節目播出台諜案報導,指稱中國國安機關抓獲一批台灣間諜,還公布去年中失聯的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認罪道歉影片。對此,國民黨今天表示關切,呼籲中國有關部門充分保障當事人應有的權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央視》再爆「台諜」鄭宇欽是卓榮泰前助理 幕僚駁斥:不認識

對於「李孟居」案,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上午出席活動時,並未回答就直接離去。國民黨下午發布新聞稿對此表示關切,呼籲民進黨政府拿出辦法,全力交涉,讓無辜者及早回台,也希望中國有關部門充分保障當事人應有的權益,並以公開透明的態度和符合程序正義的作法妥善處理相關案件。

國民黨談到,不論是因為共諜案限制出境的龔青、向心夫婦,或是因為台諜案在中國覊押中的李孟居,都應該享有完整的司法人權:無罪推定的程序正義,這都是兩岸司法共同信念與價值。

國民黨指出,憂慮兩岸緊張情勢惡化,讓在兩岸之間往來的數百萬人充滿恐懼,更讓兩岸衝突的惡意螺旋逐漸升高。國民黨也要求民進黨政府,應根據「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第十二項協助家屬探視,以及第四項向中國方面要求進行個案協助,拿出辦法,全力交涉,讓無辜者及早回台,並向國人說明,以展現政府保護國民的決心和安定人心的能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孟居遭當台諜上央視「認錯」 綠委轟中國羅織罪名、藍委支吾:勿枉勿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