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孟居上央視「認罪」 陳其邁「不以為然」:中國作法愚蠢
陳其邁今日到美濃視察木瓜產業,回應木瓜、李孟居事件相關問題。(圖/民視新聞)

中國官媒《央視》昨晚「焦點訪談」節目播出台諜案報導,指稱去年中失聯的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是「台獨組織」的理事,還公布他「認罪道歉」影片,引發熱議。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受訪時回應,中國的做法非常愚蠢,一看就知道是構陷設局,更直言「我個人是很不以為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央視》再爆「台諜」鄭宇欽是卓榮泰前助理 幕僚駁斥:不認識

《央視》節目以「魅影重重別有用心的『商人』」報導,指出近期進行「迅雷-2020」專項行動,破獲數百起間諜竊密案件,抓了一批台灣間諜。節目還公布李孟居「認錯」片段,他在影片中稱他過去做了很多不好的錯事,「也對祖國或國家或許有些傷害」。

對此,陳其邁今日到美濃視察木瓜產業時回應,中國這種做法非常愚蠢,只會讓兩岸人民越來越遠。他認為,這一看就是構陷設局,把台灣的人民用莫須有的罪名構陷入罪,「這是破壞兩岸關係的做法,我個人是很不以為然」。

另外,針對木瓜產業,陳其邁表示美濃農會跟生鮮公司合作打開連鎖商店通路,另外果菜公司也跟超市合作,希望藉此能把產銷距離縮短,新鮮木瓜就能直接到消費者手上。陳其邁也說,農業局開始跟大型超商進行合作,增加木瓜價格,木瓜的價格到秋冬之後,價格就會逐漸往上升。

陳其邁說明,高雄美濃、山林、六龜、旗山等地的木瓜產量是全國第4,市府會做好準備,輔導農民取得Global G.A.P.(全球優良農業規範),等疫情結束後,就能快速連結到國際高端市場,增加通路和市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孟居上央視「認錯」 國民黨:政府應拿出辦法讓無辜者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