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重申刪名「中國」非國民黨改革重點 江啟臣快閃避談李孟居「被認罪」
江啟臣今再度強調,改名非現在黨內改革重點,並不回應李孟居一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在臉書拋問,黨名是否刪去「中國」字眼引發熱議,第一時間先是遭黨內同志吐槽是「庸人自擾」後,國民黨再發新聞稿指出,此議題從未成為黨中央討論的重心、也不會是重心。對此,黨主席江啟臣今表示,黨成立126年,早期也有改名,這不影響目前黨該做好的在野角色。至於「李孟居」一案,江啟臣聽聞記者追問,並未回答就直接離去。

更多新聞: 林為洲拋「國民黨名去中國」 嚇壞黨內馬英九:不在議程中的問題不必討論

林為洲在臉書發表題目為「中國國民黨 vs. 國民黨」的貼文,並問「要不要去掉中國?」他強調,國民黨認定的「中國」,當然是指「中華民國」,但容易與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混淆。

江啟臣今上午出席第68屆華僑節大會,對此回應,他昨天已經說了,改名不在目前改革內容當中,現在對國民黨來講,最重要的議題、黨內最大共識應該就是監督民進黨、制衡一黨獨大,「這是目前最該做的」。

他提及,另外還有民眾關心的議題,像是萊克多巴胺美豬、國家安全與台海情勢等,國民黨目前應該要有更多專注力在這邊。

記者追問,黨名中的「中國」讓人想到對岸,江啟臣笑回,國民黨過去從創黨到現在126年,其實在早期名稱當然有調整過,「不影響目前作為在野黨應扮演的角色,也不是改革議程當中的議題」。

媒體接著正要繼續追問李孟居一事,江啟臣幕僚卻已先嘎然結束聯訪,聽聞記者拋出問題的江啟臣也是頭也不回,逕自走向會場。

中國官媒《央視》昨晚「焦點訪談」節目播出台諜案報導,指稱中國國安機關抓獲一批台灣間諜,還公布去年中失聯的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認罪道歉影片。綠委對此痛批,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中遞出橄欖枝,希望兩岸對話,卻得到中國這樣不文明的回應,給小人物羅織罪名恫嚇台灣;藍委則是態度不明確,回應若真有不法,就勿枉勿縱,依照事實認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李孟居「被自白」對不起祖國 陳亞麟批:一貫分化伎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