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為洲拋「國民黨名去中國」 嚇壞黨內馬英九:不在議程中的問題不必討論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國慶日當天,拋出「中國國民黨」黨名去「中國」議題,卻引發黨內反彈。前總統馬英九直接說不必討論,還有黨內立委揚言,改名就退黨,逼得黨主席江啟臣解釋再解釋,改名不在目前改革內容中,林為洲也轉彎,說他傾向改成中華民國國民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海情勢緊張 林為洲:若中國不認「中華民國」兩岸只會越離越遠

國民黨黨團總召兼政策會執行長的林為洲,在臉書上拋出,中國國民黨改名議題,問要不要去掉中國兩字,引發黨內強烈反彈。

前總統、立委,各個表態反對,連江立委陳雪生更揚言,改名就退黨,逼得黨主席江啟臣,再度上火線解釋。林為洲也轉彎,從「去中」改成「中華民國」,就怕黨內自己先分裂,但藍營地方議員,可是舉雙手贊成改名。

國民黨路線之爭,浮上檯面,其實國民黨經過多次改名,從前身興中會、同盟會、到1912年的國民黨,後來又改稱中華革命黨,再改組為中國國民黨,近年每逢敗選,改名議題就會被提起,故總統李登輝,還曾希望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乾脆另組台灣國民黨,獨派大老辜寬敏,也給過相同建議。現在又有林為洲拋出改名風向球,但從黨內反應看來,要撕掉親中標籤,機會渺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重申刪名「中國」非國民黨改革重點 江啟臣快閃避談李孟居「被認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