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居「被自白」對不起祖國 陳亞麟批:一貫分化伎倆

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去年8月到香港聲援反送中運動,還到深圳拍攝武警操練畫面,離境前被逮,中國指控他是間諜,逼迫他在中國央視「台諜」專題節目中,對鏡頭說自己對不起祖國,甚至說是枋寮鄉長陳亞麟騙他去香港,陳亞麟反批,這是中國一貫的分化伎倆。

更多新聞: 央視再爆兩「台諜」學者 蔡金樹、施正屏「被自白」

平頭造型、戴眼鏡,被失蹤一年多的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出現在中國央視「台諜」專題中,訴說對祖國中國的抱歉。

去年8月,李孟居前往香港,聲援反送中運動,還到深圳體育館,拿手機拍下武警操練畫面,讓自己身陷險境。

中國以「危害國家安全」與「勾結境外勢力」罪名,在李孟居離境前將他逮捕,影片疑似強迫他說準備好的自白,更誇張的是,事前還對公部門和各學校發出公告,按照上級要求,各單位安排師生收看台諜新聞與相關文章,並從中學習,擺明「大內宣」,48歲的李孟居,除了是枋寮鄉鄉政顧問,另一個身分是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擁有美國長島大學學歷,他聲稱會聲援反送中,就是被枋寮鄉長陳亞麟騙去的。

中國突然出手拿李孟居打台諜案,聲稱已偵破百起台灣間諜,葫蘆裡賣甚麼藥?引發揣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央視控前助理「台諜」 卓榮泰:無央視所稱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