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控前助理「台諜」 卓榮泰:無央視所稱助理

又有台灣人被中國指控是台諜!繼昨天李孟居之後,中國央視今晚報導,台灣學者鄭宇欽也因涉及擔任間諜被中國逮捕,影片中,鄭宇欽還受訪表示,「沒有一個國家能夠允許有人主張分裂國土,他明白做的這個事情對中國是有傷害的」,報導指稱鄭宇欽曾經是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的助理,但卓榮泰發出聲明強調,沒有這個助理、不認識這個人。

更多新聞: 央視再爆兩「台諜」學者 蔡金樹、施正屏「被自白」

公元兩千論壇開幕,總統蔡英文首度與會,以視訊發表演說。

總統蔡英文說,「有些政權卻趁我們全力抗疫,操縱科技監控人民行動,把持防疫物資,限制資訊及言論自由。」

蔡總統口中的有些政權,指的當然是中國,總統以香港為例,尋求國際支持。

總統蔡英文表示,「最令人扼腕的例子就是香港情勢,這也代表台灣此刻,正站上捍衛民主的前線,為此台灣亟需捷克等全球民主國家的支持及合作。」

蔡總統疾呼捍衛民主,因為就在同一時間,中國攻勢連連,央視連著兩天播放,中國破獲數百起台灣間諜案,最新一集的主角,聲稱是曾任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的助理,試圖在捷克等國策反中國人員、抹黑中國,並且挑撥中國和其他國家外交關係。

央視《焦點訪談》片段,「鄭宇欽台灣高雄人,曾任民進黨前任主席卓榮泰助理,因對大陸從事間諜情報活動,被國家安全機關逮捕。」

遭中國逮捕男子鄭宇欽說,「其實我是可以理解,中國大陸政府的心情,因為沒有一個國家,能夠容許有人在主張分裂國土,我是明白的,我知道是說我做這個事情,對中國大陸是有傷害的。」

但影片播出後,卓榮泰臉書發文聲明,沒有這個助理也不認識這個人,新聞是錯誤報導。希望中共當局不要馮京當馬涼。陸委會也發出新聞稿譴責中共,栽贓台灣人民。也批評中共透過媒體宣傳,讓案件當事人接受官媒採訪,在媒體上認錯、悔罪,不符合正當法律程序,對於這種違反司法人權的不當指控,表達強烈抗議。

陸委會也表示,有關鄭宇欽遭中國逮捕,陸委會及海基會沒有接獲家屬的反映或請求協助,會進行必要了解,並提供家屬可能的協助。中國透過官媒進行大內外宣,武嚇台灣之外,也發動文攻宣傳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是卓榮泰前助理!鄭宇欽再被爆曾接待中副總理 與中國關係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