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央視》節目再炒「台諜案」 民進黨:此舉顯然對兩岸投入巨大惡意
《央視》節目報導台諜案,指稱「台諜」鄭宇欽是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助理。(圖/擷取自《央視》「焦點訪談」節目)

《央視》繼11日晚間在《焦點訪談》節目中報導抓獲一批台灣間諜,昨日晚間又再度播出「台諜案」報導,公布1名「台諜」鄭宇欽 ,還說他是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的助理,試圖在捷克等國策反中方人員。民進黨晚間發出聲明表示,《央視》此舉顯然對於兩岸關係投入巨大惡意,且報導扭曲事實,民進黨感到相當遺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央視》再揭2名「台諜」! 稱學者蔡金樹、施正屏透過學術交流蒐集情報

《央視》11日在《焦點訪談》節目公布一名「台諜」李孟居「道歉」影片後,昨晚又在《焦點訪談》「 魅影重重『學者』的特殊任務」節目中,報導「台諜案」後續,主角為鄭宇欽,更指稱他是卓榮泰的助理。報導提到,鄭宇欽滲透捷克挑撥中歐關係,而鄭宇欽和李孟居一樣,也在節目中「道歉」。

《焦點訪談》節目主持人在節目中強調:「台灣民進黨當局的所作所為,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的事實,任何搞政治操弄、製造台獨分裂活動的企圖都不會得逞。」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昨晚發聲名表示,這盡是莫名其妙、張冠李戴的誣蔑指控,《央視》此舉顯然對於兩岸關係投入巨大惡意,民進黨表達最大的遺憾。

顏若芳指出,過去幾年,越來越多國人在對岸遭遇被羅織罪名及不當關押的事件,政府部門皆持續透過多方管道交涉及提供必要協助。但中國政府不遵守相關協議,對我方的要求「已讀不回」、消極以對。

顏若芳表示,中國政府侵害人權的不當作為舉世皆知,不僅中國公民基本權利被踐踏,外國人遭誣陷關押的案例更是不勝枚舉。「人權應該不分黨派、不分國籍」,顏若芳認為,面對中國無理蠻橫的作為,必須捐棄黨派鬥爭的思維,對外團結一致,站穩民主自由人權的立場,任何內部無端的指責,都只是親痛仇快的政治消耗而已。

顏若芳呼籲中國當局,停止各種政治操作與統戰作為,不要一再破壞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

至於《央視》所提到的鄭宇欽,顏若芳表示,關於此人情形,陸委會有所說明,但經與卓榮帶了解,並無此人擔任所謂助理一事,《央視》報導顯然扭曲事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是卓榮泰前助理!鄭宇欽再被爆曾接待中副總理 與中國關係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