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和平對話」碰壁?文攻又武嚇!中軍13日起漳州沿岸射實彈

國慶典禮時,總統才向對岸喊話,願意和平對談,但是中國,從當局到官方媒體,顯然都不當回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先在微博發文,又錄短片,質疑蔡總統的軟化別有用心,更支持解放軍,隨時準備對台灣開火;而福建省的禁行通報也顯示,從明天(13日)開始,漳州的古雷半島一帶,又將進行為期四天的實彈演習。

更多新聞: 蘇愷-30下降壓制 我軍機立即拉升戰術占上風

中國沿岸,解放軍的演習砲火聲,此起彼落。在聯合登陸操演後,央視又推播,西寧艦和煙台艦在黃海的實彈射擊。對岸軍事動作頻頻,顯然無視蔡總統,國慶那天遞出的橄欖枝。總統蔡英文(10月10日)說,「我們有決心維持兩岸的穩定,但這不是台灣可以單方面承擔,而是雙方共同的責任,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我們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表示,「蔡英文語氣的軟化顯然是策略性的,隨時對台軍開火,進行壓倒性反擊的決心,這些是台當局唯一能聽得懂的語言。」北京當局不甩,官媒-環球時報的總編輯胡錫進,更是透過影片,大放厥詞,支持解放軍,武力犯台。事實上,演習位置和科目,針對性也越來越強。按照福建省的最新禁航公告,13到17日,解放軍將在福建省南部古雷半島的東側海域,進行實彈演習。

警戒範圍,從最北的六鰲半島、大尖山礁,南至橫嶼以南10公里處。加上幾天來,中國軍機,頻繁在漳州沿岸來回偵巡,強化海空立體作戰,用意不言而喻。民立委羅致政說,「中國對台的軍事動作,不但沒有減少,反而是增加的,已經表達了我們的善意,也表達了希望能夠對話這樣的訊息,至於對岸接不接受,由對岸來決定,至少國際社會可以理解到,台灣基本上是支持對話交流,支持和平跟穩定的,那壓力跟球都在對岸那一邊。」對岸來者不善,威嚇動作從未停過。

(民視新聞 /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央視再爆兩「台諜」學者 蔡金樹、施正屏「被自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