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文化大學上空再現長時間彩虹 高掛天空超過2小時
文大上空今天出現2個多小時的彩虹。(圖/民視新聞)

文化大學曾在2017年時出現將近9小時的彩虹,打破金氏世界紀錄,今天文大的天空又出現長時間彩虹,從上午7時左右到接近10時左右才消失,維持2個多小時。

2017年11月30日文化大學上空出現一道美麗彩虹,這道彩虹連續掛在天空8小時58分鐘,超過1994年在英國所觀測到的6小時彩虹,成為彩虹持續時間最久的世界紀錄。今日文大上空又再次出現長時間彩虹,從上午7時10分到接近10時才消失維持大約2個多小時。

今日文大上空彩虹高掛,維持2個多小時。(圖/擷取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氣象專家吳聖宇在臉書上解釋,今天底層東北風到偏東風,導致陽明山北側水氣充足,台北盆地西南側又有些放晴的陽光,是有利於彩虹持續發生的條件。

外界原先關注這道彩虹是否能再打破9小時的紀錄,可惜未再創紀錄。

2017年文化大學上空出現歷時近9小時的彩虹,打破金氏世界紀錄。(圖/擷取自文大彩虹預報監測展示網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